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AKB48 倘若在梧桐樹的路上對你說「我夢見了你的微笑」之後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我兀自持續想了好多天最後有點難為情地得到了一個結論 鈴懸の木の道で『君の微笑みを夢に見る』と言ってしまったら僕たちの関係はどう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か、僕なりに何日か考えた上でのやや気恥ずかしい結論のようなもの Type-A

AKB48在日本創出了不少極受注目的話題,除了一年一度的總選外,同樣是一年一度的猜拳大會也是AKB間的盛事。負責主唱AKB48單曲的「選拔組」多是由營運決定,當中成員多是人氣極高,在總選中取得最高票數的十多人,不過在決定第十九張單曲的「選拔組」時,營運決定舉辦猜拳大賽,讓全體成員互相猜拳淘汰,最後剩下的十六人成為新曲的「選拔組」,而當中的猜拳女王就擔任新曲Center一職。由十九單由內田真由美為Center的〈機會的順序〉チャンスの順番、二十四單篠田麻里子〈祟尚麻里子〉上からマリコ、二十九單島崎遙香的〈永遠的壓力〉永遠プレッシャー,終於來到2013年,第四首猜拳單曲,由人氣直升的松井珠理奈成為猜拳女王,帶領一班同樣好運的成員唱出AKB第三十四首單曲,亦可能是人類有史以來歌名最長的一曲:〈倘若在梧桐樹的路上對你說「我夢見了你的微笑」之後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我兀自持續想了好多天最後有點難為情地得到了一個結論〉鈴懸の木の道で『君の微笑みを夢に見る』と言ってしまったら僕たちの関係はどう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か、僕なりに何日か考えた上でのやや気恥ずかしい結論のようなもの,官方簡稱〈倘若在梧桐樹甚麼的〉鈴懸なんちゃら
這次三十四單分Type A、S、N、H四款,正正代表該Type收錄了由AKB48、SKE48、NMB48或是HKT48的CW曲。
這次為了有可能抽到屬於AKB48的柏木由紀生寫真及較為熟悉AKB48的成員,買Type-A似乎是唯一的選擇。未拆密封包裝前可見側紙及封面貼紙,還有CD老闆臨近聖誕而貼上的聖誕襪貼紙。

背面。

拆去密封膠

CD及DVD均有很精美的漫畫插圖碟面。

DVD

歌詞本





這次三十四單的全套內容。除了有CD及DVD及最右的共通店特外,這次單曲有兩張內封生寫,一)、從〈倘若在梧桐樹什麼的〉及〈Mosh & Dive〉四十一款中隨機一款的生寫;二)、從AKB48單曲〈Party is over〉中十六款的隨機一款生寫。本來一張唱片可以抽中〈Mosh & Dive〉及〈Party is over〉中的柏木即兩次機會,可惜柏木還是離的很遠,在一)中抽中了〈Mosh & Dive〉Team B的梅田彩佳,在二)中則抽到大島優子,結果還是同買齊ASNH四Type的同事交換了…在Type H在抽到的指原莉乃,怎麼他們總是跟小指這麼有緣呢,已經有三張單曲中了小指啦…還沒中一張柏木呢…
而三十四單還有可以票選AKB48 2014最愛200首歌曲演唱會的應募券,作為柏木的飯們一定是投給她的獨唱單曲〈夜風的惡作劇〉夜風の仕業吧﹗

「青春,總是在默記些甚麼。」
經過八十年代Disco跳舞風的三十二單〈戀愛幸運曲奇〉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及六十年代日本Group Sounds風的三十三單〈真心電流〉ハート・エレキ兩張懷舊致敬作之後,AKB48的三十四單〈倘若在梧桐樹的路上對你說「我夢見了你的微笑」之後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我兀自持續想了好多天最後有點難為情地得到了一個結論〉除了名字長得有點騙版位、玩味甚濃以外,曲風可說終於回到了二十一世紀今天的感覺。〈倘若在梧桐樹甚麼的〉是一首很典型的青春愛戀歌曲,歌詞寫主角一天夢到女主角,才發覺他喜歡一直被他視為妹妹的女主角,在不想冒險把兩人關係破壞前,主角決定把心意暫藏心裡,直至給她發現…一向是年輕人偶像團體的AKB48可說對這類歌曲駕輕就熟,而年紀輕輕的Center松井珠理奈亦不用裝大人去唱一些成熟歌路或是飽歷世事的歌詞,只要唱出青春的青澀感及活力就可以了,歌詞根本就是肥秋為小珠度身訂造。
而非猜拳選拔組的主唱歌曲〈Mosh & Dive〉則是一首節奏強勁的歌曲,歌詞都不離開那些典型跳勁舞歌曲內容:感受節拍、豁出去跳舞、釋放自己等等,十分明顯。歌名中"Mosh"「衝撞」,指一種在舞台前方,對空氣拳打腳踢、觀眾互相碰撞的動作,通常在一些較為節奏強烈的音樂場合中出現。
DVD選單

〈Mosh & Dive〉MV的柏木由紀。整個MV的成員也漆皮SM衫濃裝紅唇,很成熟的造型。









指原莉乃





瞇眼的小指很萌

近來留意多了的「小七」加藤玲奈,有點像年輕的謝安琪及友田彩也香合體。

〈Party is over〉的MV可以看清柏木的就只得這種大頭鏡。





跟柏木同樣屬Team B的友田…不,是加藤玲奈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