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AKB48 真心電流 ハート・エレキ Type-A

不知不覺與八月推出的第三十二單〈戀愛幸運餅〉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相隔兩月後,AKB48的第三十三首單曲〈真心電流〉ハート・エレキ又推出了,這次首次由小嶋陽菜擔任歌曲center一職,這究竟是否暗示AKB元祖成員娘娘即將要從AKB畢業的先兆﹖ 不管娘娘是否真的即將畢業,這張單曲注定是要繼承近數張單曲的魔力,在銷量上再下一城、突破百萬。
在上兩張單曲都是在買了之後才發覺信和有些店可以用貴一點的價錢買到唱片連指定的內封生寫,本來這次就是一直等著可以選買柏木由紀的內封,誰知一等半個月終於有柏木的內封,一看,指定柏木生寫連唱片竟然開價三百二十大元,比上次三十二單才兩百初差太遠了,結果立即打消了買指定內封的念頭,還是平一點用一百四十元買沒指定內封的一試手氣吧﹗暫時不說究竟抽到了甚麼生寫,只是說比同事抽到了說不出名字的好,不過跟大小姐的內封又是沒緣份…
這次為了柏木及小指在封面而買Type A,可是Type A卻沒有收錄Team B唱的歌曲〈Tiny T-shirt〉,終於都遇到封面及歌曲只能選一的困惑了。

背面

拆去密封包裝及側紙。



打開CD盒,第一眼看到模仿懷舊黑膠碟的CD面真是很有味道。

DVD面也是仿黑膠碟的樣子。

歌詞紙打開一行過是十六位三十三單選拔組的成員,由封面起右至左是柏木由紀、高橋南、小嶋陽菜、大島優子、指原莉乃、川榮李奈、多田愛佳、渡邊美優紀、山本彩、峯岸南、
再接下去是入山杏奈、橫山由依、松井珠理奈、渡邊麻友、島崎遙香及松井玲奈。
整張單曲的內容。這次三十三單中還有一張成員的英文名貼紙,抽中了英文名跟日文拼名一樣的Kawaey川榮李奈哦!而最右面的是日本HMV店特的松井珠理奈單人生寫。
終於揭曉抽中誰人的內封生寫了,是Team B「小七」加藤玲奈哦!她是早前跟渡邊麻友一起為元氣壽司拍廣告的成員哦,還算是次世代上位中的成員呢!

「食指是魔杖」
想真正明白到AKB48〈真心電流〉這張單曲的主題概念,要先知道這張單曲由頭至尾就是向日本六十年代中的「Group Sounds」音樂文化致敬。自從著名樂隊披頭四在六十年代尾到訪日本,日本隨即冒起一種由數人組成,伴以電結他及鼓等樂器伴奏的樂隊組合文化,當時日本傳媒把這類組合統稱為「Group Sounds」。迅速冒起的Group Sounds文化造就不少日本樂隊組合,在六十年代尾前紅極一時。而當中的「老虎樂隊」算是Group Sounds文化中最著名的表表者,對日本樂壇影響深遠,而「老虎樂隊」主音澤田研二形象風格獨特,帶領潮流的他被視為日本殿堂級男歌星,有不少衣著造型及如以食指指著觀眾鏡頭等台風仍是經典。
這次AKB以魔法食指作為整張單曲的中心明顥是向澤田研二的經典致敬,而歌曲亦深深帶著六十年代懷舊感覺,又一古老當時興的話顯次作。
由Undergirls所唱的CW曲〈快速與動體視力〉快速と動体視力則是一首有著青春活力的歌曲,歌詞描寫主角每天上學也會在快速行駛中的電車內眺望窗外月台上的心儀女生,每次主角也能在一瞬間準確看到了女生的姿態,為了見多她一眼有著各種奇怪想法…歌詞寫出了膽怯男生借每日小小機會來看到「女神」,那種年輕少年初次感受到愛情的興奮。而「動體視力」一詞則是指人類眼睛看見及分析移動中事物的能力。
Type-A獨有收錄的Team A獨唱歌曲〈倒數Kiss〉キスまでカウントダウン,坦白說歌詞都是那些描寫年青人對愛情的期待及感覺,歌詞不太特別,反而副歌中的一連串高低高低音的「吖啊、吖啊、吖啊」實在非常洗腦…
DVD menu

幾張〈真心電流〉MV的cap圖。

很有型的手指指動作。







眼神很有酷的柏木~



賣萌很可愛的小指





完場pose

還有十九分鐘劇場版的〈真心電流〉MV
虛構音樂組合「The G. Fingers」的鼓手兼隊長Catherine。

指原是伴奏結他及演唱的Laura。











打鼓的柏木就是特別帥

小指又賣萌





The G. Fingers一眾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